打牌人头像魂(?)

『Fate/Zero』Nameless/Unknown[02]

*开头胡诌,真相有待考证(感觉把自己套路住了 #烟)

02

送走Avenger,兰彻收拾了一下卧室和书房,还真意外的发现了什么:他之前脱掉的外衣沾着血,落在了被之前抽书挡刀带出来的掉在地上摊开的书上,血糊上了那一页上的类似于魔法阵一样的图案,旁边还记载着一段话:满溢吧,满溢吧,满溢吧,满溢吧……

这是当时他在书店不小心弄坏的,不得已才买了下来,没想到这却是点燃一切的香火。

兰彻立马动手记下了今天所发生的所有事,还有自己被愤怒主宰时爆发的大到让人脱臼的力气,他被告知过这会成为恢复记忆的途径。说到底,他对这个英灵有种惺惺相惜的感情,毕竟是同为失忆患者的主从。

而这一折腾,大半夜就过去了,兰彻泡了壶乌龙茶,在杂志里静候白天的来临。

然而到了6点都不见Avenger回来,兰彻只能猜测那个嘴不饶人的英灵不是去乱晃了就是灵体化跟在自己身后。

大概7点左右,这是饭店开张的时间,兰彻给老板打了通请假电话,然后就滚上收拾好的被褥沉沉睡去。

在床上的人发出稳定的呼吸声后,灵子聚集,Avenger实体化在桌子前面,也不管隐私不隐私,翻开了那个笔记本。里面足足有一年的日期,满满都写着对自己过去的猜测。拉开抽屉,里面还有两个相似的本子在一个隔板上孤零零的躺着。Avenger露出了嘲讽的笑容,“无名的御主”,怪不得能召唤出“无铭的英灵”。

***

再次醒来就是下午了,兰彻精神的去厕所换了药,打算着稍作休息去老板那里看一看。

“就你这样还想出去,迫不及待想结束自己这条给我拖后腿的命吗。”

“你什么时候说话不带刺了,我就结束自己这条终于治好你那嘴的神医的命。”

“那还真是感谢了啊神医master,看来你永远都不会有机会了。”

“哦,长命百岁吗,谢谢你替我着想。”

心情很好的,兰彻和Avenger打了次嘴架。然而他不肯说自己做过的梦,Avenger也不肯说自己偷看过的笔记本。

“行了,说真的,你要是真打算这么一身出去还不如我直接在这里杀掉你来的快。”

“我好歹是个医生,我非常清楚身体极限在哪,少一分嘲讽,多一分信任好吗。再不济你可以灵体化跟上来啊。”

“真是任性的master,看来只能我这个从者多操点心了。”

兰彻撇撇嘴不予理会,在饭店工作完剩下的时间后他决定额外工作几个小时来补偿,但事与愿违,当Avenger告知他有英灵在港口已经开始决斗了时,兰彻就有种这一阵子都要请假的预感。

“你们英灵可以相互感应的话,你去会不会被发现?”兰彻走在路上,问道。

Avenger不可置信,甚至想撬开他家master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着些什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收收心吧,连英灵都会被发现,难道你那半吊子魔术还能跑?master你未免也太蠢了。”

Whatever…兰彻现在完全是以没有任何魔术知识普通人的角度考虑上了一切可变因素,但总的来说,他必须承认没获取足够的魔术知识前,说出这些话是他的失策,所以这方面他只能求助于他的从者。

“那你说说看吧,我对这方面没有研究。”

“我一个人去,反正你去了也只会给我拖后腿而已。”

依旧是带刺的话,兰彻提炼出有用的信息,回答他说自己也要去。两个选择,兰彻无奈的选择了轻松一点的努力适应,而不是费心费力去改变Avenger说话的习惯。

生无可恋,被扛在肩膀上的感觉不好受,肚子里简直翻江倒海一样,兰彻决定下次换个舒服点的姿势不然他绝对要自己去。来到港口时,下面的两个人影已经打的不可开交,不得不说Avenger的视力真好,兰彻眯着眼睛看也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就像很久以前画着玩的火柴人。

洁白的纸张,五彩的蜡笔,嬉笑,打闹,温柔的怀抱。
兰彻在突如其来的眩晕中看见了被马赛克到只能分辨出色块的幻象,耳鸣让他只能听见熟悉的声音说出的一两个词,他急促的呼吸着,紧接着是完全耳鸣,白色,黑色,复明,聚焦。那三个火柴人看姿势还是可以分辨出武器和职介的,那枪与剑碰撞的铿锵声远远传到主从耳朵里。

“这么远你听得见吗……”兰彻定了定神,问道。

“当然。”Avenger悄声说,怕错过了什么。

虽然骑士间的信仰兰彻能理解,但在战争的时候这种方法可不可取,这体现了他们的荣耀,也降低了效率。

突然,充满气势的高呼盖过了打斗的声音,肩披红袍的高大男人驾着牛车介入决斗的双方,自我介绍为征服王伊斯坎达尔,职介Rider,并豪迈的邀请交战双方加入他的军队。虽然不出意料的被拒绝了,但他看起来并没有气馁。

紧接着,学生老师金光闪闪的从者就像串烧一样,一个接一个的现身,身份也都互揭的差不多了。Saber亚瑟王与其御主爱丽.爱因斯菲露,Lancer迪卢姆多与其御主未知,Rider征服王与其御主韦伯.维尔威特。

“我们是被发现了吗?我觉得他好像只和那个闪闪发光的人在说话。”

“想得美,我们早就被发现了。”

“那要出去吗?”

“开什么玩笑,我们又不是来战斗的。”

莫名的主从调换的既视感,兰彻耸耸肩,在这种事上他决定听Avenger的——一个威力十足的瞪眼伴随着“杂种,有幸拜见本王还不滚出来,不要浪费本王时间”袭来,之前的决定都变成了废话。兰彻眼神死的被Avenger带出来,他下次绝对要带上搁置了的墨镜,原以为眼睛已经好了,却没想到有一天会被这人形金条再次戳到复发。
失策失策。

***

第一回合
[皮卡皮卡]对[兰彻.奥玛尔]发动了 瞪眼 技能
[兰彻.奥玛尔]HP-99999
[兰彻.奥玛尔]不能动了!

第二回合
[兰彻.奥玛尔]受到了来自[皮卡皮卡]的 人形金条 的诅咒*
[兰彻.奥玛尔]HP-99999
[兰彻.奥玛尔]败退!

K.O.

*被动技能,在 人形金条 状态下自动激活

ps.兰彻:我以为我们已经站的够远了,1km啊!

02END

*整章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 #smock
*模考前的胡言乱语

评论
热度(3)

© 红茶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