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人头像魂(?)

[萨史/短短篇]信任游戏

tfv战后和平轮子龙

机型差大概就史达第二层到老龙胸腹的样子(私设)



自史达把萨拉斯救回来已经很久了,久到所有汽车人都习惯了每天看到看到一对灰蓝翅膀在基地里晃悠——是的,伟大的汽车人总司令官把前破坏大帝救回来,甚至以个人名义将其担保下来,是个汽车人都会觉得这个决定太过疯狂,但看在总司令官的面子上勉为其难不作评论。之后,萨拉斯的良好表现赢得了自由活动的权利,也就是说他去哪都不会有人质疑。但这几天他的行踪实在太过神秘,布拉卡便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怀疑告知了史达。作为一个老兵旧友的经验之谈,史达不会仅当耳旁风,只是他依然相信着萨拉斯不会背叛自己。


终于有一天,察觉自己跟萨拉斯相处的时间相比最开始少了大半的史达悠闲地扯着话题,却被萨拉斯以蹩脚的理由打断,匆匆离去,一个大胆的猜想被史达的逻辑运算系统推算出来,便偷偷跟了上去。只见萨拉斯在城里七拐八拐,走进一片树林,而林中空地上有人在等着他。史达收好显眼的胜利之星,凑了足够近后增加音频接收器范围,他们谈话的大意是,萨拉斯老早就在和他们交换情报了,这次他们也是来互换情报的。只不过对方拿来确认的情报怎么跟自己印象中对不上号呢——聪明的史达不用半分钟就明白了萨拉斯葫芦里在卖什么药,便扫描半径一公里距离内的生命特征,竟然足足有一个小队的兵力,看起来对方已经确认萨拉斯在说谎了。史达有些着急,他怕萨拉斯受伤,或者更糟,来不及躲开第一下的话就要永远下线了,但他也了解萨拉斯,所以史达只是全速运行着动态扫描系统和战斗演算系统,静候沐浴光明的亡龙发出行动的信号。


谈话到了最紧张的部分,对方单刀直入地说这些情报都是假的,萨拉斯沉默几秒,露出一个改不掉的虎子式笑容,张狂地挑衅道,“你以为我会为了你说的那些条件,而出卖史达?你只是个卑微的只会用小伎俩的懦夫!我是亡龙萨拉斯,霸天虎破坏大帝,你连我都玩不过还想越过我挑战史达?他是我的,只能由我亲手干掉,懂!?”


话音刚落,萨拉斯便张开机械翅膀,飞向高空。萨拉斯的一番言语和恍若冲破束缚的身影看呆了史达,但很快他就回过神来,迅速呼叫树林外围的胜利之星,同时转换为载具模式也向着萨拉斯的方向飞去。史达的出现让萨拉斯倍感意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被和平磨去了棱角才给了史达跟踪自己的机会,而就在这分秒之差,萨拉斯的机械翅膀被迅速围上来的空兵洞穿,直往下坠。萨拉斯咬牙沉默,拉不下脸向史达求助,但史达不需要别人求助也会尽力去做,何况对象是萨拉斯呢。胜利之星从远处快速追上冲向萨拉斯的史达,为蓝色机体提供掩护,同时,史达拦腰抱住了老老实实收起翅膀的萨拉斯,调整方向向上抬升。所有的行动均在数秒内完成,要知道作为一个万人敬仰令人信服的飞行单位总司令官,高超的飞行技巧可是必不可少的,因此看似惊心动魄的一顿操作,史达早已轻车熟驾。


稳住机体后,两位面对面抱在一起的指挥官就开始回击,胜利之星在一旁掩护。突然,萨拉斯大声命令,“向右躲!”史达下意识听从了,身边呼啸而过的风告示着那句命令的真实性,“谢谢,萨拉斯,我们合作得不错。”“左边!”萨拉斯继续给出指令,“你看咱们像是有得选的样子吗!”


史达从来没有如此全身心信任过一个机,他遵从萨拉斯的每一条命令,为怀里的前破坏大帝提供更准确的方向;他将自己的火种交至萨拉斯手上,相信他会指引自己躲避每一次来自背后的攻击;他——


“你干什么!”

轻吻落在头雕上的触感让史达浑身战栗,面甲发热,他不受控制地大声质问。然而这却引来了更加过分的对待,萨拉斯甚至含住了他头雕上的尖角舔舐,语气中充满了悠闲和得意,“我早就想这么干了,怎么,你要把我扔下去吗?”


“你!”

史达气不打一处来,但又不能真的在这个高度丢下萨拉斯,只好把气出在敌人身上,导致他的准度直线上升。萨拉斯见史达真的没有扔下自己的打算,就更加肆无忌惮了,头在史达颈部搁着,对着面前的颈部管线又吹又蹭又舔又咬,甚至有余力用才射杀敌人的手抚摸蓝色机体的背臀,惹得史达忍受不住,一口咬在了萨拉斯肩甲上,咬出好深一个印子,接着用剑柄击打萨拉斯柔软的侧腰——但萨拉斯一松口求饶就停下来了。


对面看着这两位游刃有余的指挥官,也气得不行,更加疯狂地攻击,奈何就像萨拉斯所说,错估了敌对的实力,最终引得一个败落的下场,也只能愤恨地盯着一高一矮两个机体,被警官带走了。





接下来几天喜闻乐见的事情发生了,先前每次见面都笑脸相迎的总司令官就跟没看见一样跟萨拉斯擦肩而过,调笑随之僵在萨拉斯脸上,曾几何时,又恢复了有恃无恐的笑容。跟着史达与萨拉斯擦肩而过的布拉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是一个老兵,老兵最擅长的就是用扑克脸掩盖已经笑到赛星的火种。


END


评论(2)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