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人头像魂(?)

『Fate/Zero』Nameless/Unknown[05]

05

Avenger 记忆里是有兰彻这个人的,当时的他还是小孩子,对兰彻的记忆也就停留在他是很多时间都会坐在公园长椅上的一个外国盲人,他会向每个注意到他的人点头微笑示意。直到有一天,兰彻的开口打破了他们之间僵持的状态。

“嘿,孩子,愿意帮我做一件事吗?”

“好的,请问是什么?”Avenger 小时候很乖,别人开口就不会拒绝。

“帮我去这里买杯咖啡,如果你答应的话剩下的钱你可以买点其他你想要的。”盲人的笑容让小孩的放下戒心,接过写着地址的纸条。Avenger 去买了,这个地址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结果回来却不见盲人,当时身为小孩的他没有想太多,就坐在长椅上开始等待。

等他醒来,已经天黑了,他发现身上裹着一件眼熟的外套,自己头枕的是自己的外套。

“你终于醒了,睡得怎么样?”

Avenger 明白了这是盲人的外套,他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很舒服,谢谢!那个……咖啡!”

“我已经喝了,谢谢你,孩子。这是谢礼。”盲人递给他一个包装很“盲人”的牛皮袋,“不早了,赶紧回家吧。”

说着他收回自己的外套,和Avenger 道了别,拄着盲杖离开了。

Avenger 后知后觉的穿上衣服,发现除了谢礼,他还没有归还那个盲人剩下的钱。他想着接下来几天应该有机会还回去,但之后一连两周都不见盲人的影子了。

***

“早上好。”爱丽很优雅的鞠了一躬才入座。

“早上好,爱因兹贝伦,想来点咖啡吗?”兰彻正了正坐姿,问,“不得不说这里的咖啡还能接受。”

“当然,我要过了,应该马上就来。”爱丽严肃了起来,“不过看来我们都错了呢,你不是Caster 的master吧?”

“Oh,尴尬,这么快就发现了。”兰彻挤出被发现的尴尬神情,回答道,“的确不是。顺便说一下我是兰彻.奥玛尔,你可以叫我兰彻。”

“兰彻。那么你的Servant 的职介到底是什么呢?”

“当然,作为同盟的诚意,我懂。”兰彻顿了顿,告诉同盟,“其实他的职介是Avenger 。”

“第八职介吗,意料之内。”爱丽搞清楚了最重要的事后,看起来如释重负,她抿了一口点的咖啡,继续说道,“那么关于同盟,我能否知道你想实现的愿望呢?”

“Well, 其实只是为了找回我的记忆而已。”兰彻摊了摊手,“即使可能不是很重要的愿望。作为回报我也想知道你的愿望。”

爱丽像是想到什么幸福的事情,笑弯了眉眼,“我的吗,大概就是世界和平吧。”

这如此相似的话语,兰彻瞠目结舌,呆呆的看向可以称之为美丽的女人。好不容易找回舌头,兰彻随意的回应道,“真是伟大的愿望。”

“谢谢。”

“那么,作为同盟,我们会在你们处于危险的时候给予帮助,或者也可以与你们携手干掉其他的Servant 。当然圣杯的话,看情况吧,我猜你们最后会放弃它的。”

“意外的好说话呢,兰彻先生。”爱丽笑了笑,取出一张羊皮卷,“看看这个吧,魔术师自我强制证文,确认无误后请在上面签字。”

***

束缚术式:爱丽斯菲尔.冯.爱因兹贝伦,以爱因兹贝伦的刻印起誓,以达成下述条件为前提,契约将成为戒律,毫无例外的束缚住对象。

誓约:爱因兹贝伦对人造人,爱丽斯菲尔对于兰彻.奥玛尔以及其从者为对象的伤害、杀害的意图以及行为将永久被禁止。

条件:放弃并协助爱丽斯菲尔.冯.爱因兹贝伦夺取圣杯

***

Avenger 冷眼看着证文内容,出于各种原因他并不想指出其中的漏洞,看这个因为自己而和Saber 主从结盟的烂好人吃瘪就是其中一个。

兰彻签下自己的名字,将羊皮卷还给了爱丽,“既然要求我们的帮助,那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这种事可不可以请你们来我们家说呢?”

“真对不起,我没想到。”兰彻歉意的做了个请的动作,“但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还想给Avenger 买点衣服,我的衣服对他来说可能不是太舒服。”

“当然!”很显然,爱丽的女性逛街技能被激发了,她兴奋的同意了这一决定。

他们先去了男装店,爱丽不满于只拿了一身衣裤鞋袜的Avenger ,并亲自挑选了数件衣服请Avenger 试穿。连带兰彻都得到了一身衣服。

然后是午餐时间,他们在兰彻的介绍下,去了一家西餐店享用午饭。

下午他们去了女装店,Saber 极力抵抗又无法对爱丽期待的神情说不的样子愉悦了Avenger 主从。之后是Avenger 大显身手的超市,在听说城堡里很少有人做饭而Saber 主从几乎每顿都是出来吃的后,他义无反顾的跑去了超市选购食材。

最后,享用完下午茶,他们在西斜的太阳下,被爱丽飙着车回到了城堡。

***

“Avenger, 下次记得提醒我不要再邀请女性逛街了。”
“英明的决定,master 。”

***

“其实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昨天晚上回家前我们遇上了Caster ,他把Saber 误认为是贞德,他应该会再找上门来,我们只要等待就好了。”用完Avenger 准备的晚饭佳肴,爱丽心情好的坦诚回答,“到时候就拜托你了,兰彻。”

“好的,我先去帮Avenger 洗碗。”兰彻点头示意自己知晓了,便到厨房帮着一起收拾碗筷。说到一旁一大堆的碗,都是Saber 的锅,虽然英灵不需要进食,但Avenger 的手艺还是迷倒了她。

然而Avenger 并没有补做,他只是轻描淡写的回答一句“锅里还有”就再次帮Saber 满上了。兰彻假设他认识Saber ——不仅认识,也许还熟知。然而在两次梦里出现的武器并不符合亚瑟王时代的冷兵器,那么再次假设,他曾召唤出身为英灵的亚瑟王过……线索断了,因为昨晚兰彻并没有找到过Avenger 特征的近现代英雄。

Who are you, Avenger ?

05END

评论(2)
热度(3)

© 红茶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