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人头像魂(?)

『Fate/Zero』Nameless/Unknown[06]

*26号考口语,祝我好运

06

偶然的,当再次见到那个盲人时,Avenger 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他还以为对方出了什么事。

“你又来啦,孩子。”

“嗯,这是上次你剩下的钱,还给你。”Avenger 掏出一直放在口袋里的零钱,递给了盲人。

“Wow, 你记忆真好,我都忘了。就,拿着吧。”

“不行,拿别人的手短,吃别人的嘴短,何况我还拿了你的点心。”

“嗯?短手短嘴?”盲人疑惑的想了一会,Avenger 自道不好,他以为外国人能听懂独属于东方的谚语,过了一会盲人才恍然大悟的回答他,“噢,我明白了,真是懂事的孩子,那这次你陪我去买咖啡怎么样?”

Avenger 点了点头。

这个咖啡厅安静舒适,静谧的音乐给了人们休息的机会,尤其是在人少的午后。一老一小坐在落地窗边,交换了姓名。

“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盲人按耐不住的先开了口,也是为了缓解一下对面孩子的紧张(他猜是因为第一次来这么“高级”的咖啡厅),“我不全是盲的。”

“诶?”

“我的视力很不错的,只有在特殊情况下会失去它们的用处而已。”盲人看Avenger 似懂非懂的样子,补充道,“就像是,强烈的阳光下,头被重击,之类的。这也是我戴墨镜的原因。”

“这样啊……那不小心失明了怎么办?”

盲人发出短暂的愉快笑声,他“变”出一根盲杖,“靠它咯。事实上,你和我之前遇到的人不一样,你甚至愿意等到睡着。而我,想知道为什么这么做。”

“能帮助到你就已经很好了啊。”Avenger 理所当然的回答。

盲人没有说话,这让Avenger 很不安,以为自己的答案不合他意,或者让他失望了。

“叔叔?”

“嗯?哦抱歉我刚刚在走神。”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说的话。”

“为什么不喜欢?这很纯洁,天真,就像天使一样。”

“呃,这没什么啦。”

“说起来我要去上班了,你可以选择再坐一会或者出去玩,你喜欢的就好。”

这是第二次对话,奠定了Avenger 对盲人的好感。

***

“这里是兰彻.奥玛尔,你是谁?”

“这里是瑞恩,兰彻,我已经到城堡了,下来接货吧。”

“哦!你竟然知道?!好的好的,我马上来!”

说实话,兰彻并不是很惊讶瑞恩能找到这里,他只是讶异他会找到这里。

“真不知道该怎么道谢,你一直在帮助我。”

“这没什么,这些都是我从你家取的,希望会有帮助。”

“肯定会有的,谢谢。”

“不过还是那句话,我非常不赞同你回想起以前的事,但如果是你的选择,我尊重它。”

“我知道,我知道。”

兰彻深深拥抱了这个朋友,他能感觉到朋友的颤抖,所以尽力去安抚他。

“我尽量不去想,好吗?快回去吧,玛利亚也许需要你。”

“如你所愿。”

瑞恩抿唇开车走了。

“Avenger ,能帮个忙吗?”呼唤了几次,兰彻确认了英灵不在身边,只好自己一个箱子一个袋子的往里抬。
然而不一会,瑞恩就来电说他遇见一个长相穿着都很奇怪的男人,领着一群小孩子正去城堡的路上,要自己小心。兰彻再次表达了感谢后,再次呼唤自家乱跑的英灵,好在他似乎刚回来。

“Avenger 帮我把这几袋书放回城堡吗?我带着箱子一会就来。”

Avenger 接过沉重的袋子,没有说什么就快速消失在了黑暗的树林里。感慨着Avenger 的快速,兰彻重新动身走回城堡。

树林深处传来模糊的声响,似乎是走路声,说话声和奇怪的闷响。莫名的,兰彻打心底里惧怕它们,但又非常好奇,只好放下箱子准备寻声音而去。刚一转身,就被一个小孩撞了满怀。

“嘿!嘿!冷静点,你安全了!”兰彻迅速蹲下身稳住小孩,他脸色十分慌张,被兰彻安抚了之后才慢慢平静下来,兰彻继续问道,“你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吗?”

“怪,怪物……”男孩喘着粗气,看得出来刚刚受到了很大的惊吓,“没了……有个人,没了……”

“来,跟着我。”兰彻轻拍几下男孩的背,尝试安抚他的情绪,“你现在安全了。”

男孩抽噎着道了谢,兰彻见状重新搬起箱子,让男孩跟着自己,小心的向城堡的方向前进。一声声奇怪的闷响在树林里此起彼伏,让兰彻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啊啦,看来你找到了同伴呢。但捉迷藏这种游戏的话,凑在一起可是更容易被发现的啊。”

听不到脚步——

听不到呼吸——

只有声音蓦地在身后响起——

兰彻立马转身护住颤抖的男孩——

06END

*兰彻遇到的就是Caster 给Saber 的那个男孩

评论
热度(4)

© 红茶宴 | Powered by LOFTER